超人

加 菓:

夏日的梅子(组图)

2011年我拍摄的第一组小清新作品,当时看了很多日本阳光少女的写真被打动了,决定也拍一组类似的,但是在上海你是找不到纯正日系清新的街头啊校园啊海滨的,我又特别不喜欢那种“假装日本妹子在日本”的片子,所以就拍的本土化一点呗,刚好有知道一家风格清新的咖啡馆,装修带有80年代怀旧风情,那么就想象我的模特暑假里在外婆家开的咖啡馆避暑好了,把故事给讲圆了,我就放心了。

4年前拍摄的片子,服装搭配,妆发都显得稚嫩,镜头语言又略显得男性向,由于苹果电脑装了windows系统的缘故屏幕偏蓝,换了电脑后才知道原来色调这么暖啊。不过不管怎样,这套片子当时得到了不少肯定,给我了不小的鼓励。

说点跑题的:

日本的此类型少女写真特别注重“临场感”,会有很多模特看镜头对镜头搔首弄姿装可爱的情况,就好像她在面对自己的男友情人,会让男性读者身临其境。女性则更喜欢弱化相机存在感的摄影作品,比如抓拍模特的日常生活瞬间,越清纯越自然,越能引起她们共鸣。男女眼光差别真的是无处不在啊。

评论

热度(380)